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7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工作会在巴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16:16:57 浏览:
        2017年10月19日至20日,由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和巴中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巴中工作会”在巴中恒丰饭店成功举办。巴中市科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生,巴中市科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丹,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董路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区)生产力中心负责人、部分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媒体代表约90余家单位1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巴中市科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生首先致辞,介绍了巴中以“后发也要高点起步”为取向,通过整合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基本情况。随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董路讲话,指出地方生产力中心应在借鉴先进地区科技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挖掘区域特色,摸索出适合地方的科技服务模式。会上,巴中、绵阳游仙、泸州和广安邻水四个地方生产力中心代表分别以《科技服务推动现代农业》、《开展科技服务助力军民融合》、《双创助力“酒城梦”》、《搭建创新平台,服务地方经济》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各自中心在推进科技服务工作上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专家,四川师范大学熊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鲁若愚教授、省科技厅高新处杨欣调研员分别以《科技成果转化法解读》、《科技服务与创新创业》、《高新技术领域科技项目管理》为主题进行了专项报告。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所谈问题具体,形成了良好互动。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对巴中休闲康养科普体验功能区和巴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指挥中心进行了调研考察,听取其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并对巴中的科技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密切各地方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省生产力体系发展和地方科技服务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