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7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顺利通过省级高新区专家评审论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15:59:48 浏览:

        为加快推进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开发区储备清单”工作,我部门指导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以下简称“物流港”)开展了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创建工作。
        10月27日,由省科技厅、省发改委会同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等省直相关部门,并组织来自川大、电子科大、省规划院、省环评中心等单位有关专家对园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审论证。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遂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出席论证会,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裴伟征主持会议,物流港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牛斌作园区创建工作汇报,遂宁市和船山区科技、发改、国土、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物流港成立于2007年3月,十年来坚持“绿色发展、产城互动”的发展理念,打造以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截止2016年底,物流港入驻物流企业270家,制造企业120余家,电商企业70余家,2016年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99.14亿元。专家组一致认为,物流港发展迅速、产业规划清晰、特色突出、科技创新优势和能力较为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具备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的基础条件,同意通过评审论证,建议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省政府审批。
        省科技厅张巍副厅长指出,物流港要切实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继续突出创新引领,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在高端科技产业上下工夫,引进打造一批以绿色发展共享为理念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加强与周边大城市的联系,走出一条符合遂宁物流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之路。遂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和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在创建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遂宁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并举全市之力,建设遂宁高新技术高地,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机制,加快形成高新技术园区的优势,为遂宁经济发展增添一张有分量的名片。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