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1
“高质量葡萄糖酸钙创新工艺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2:35 浏览:
    
    2021年5月25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行业专家对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高质量葡萄糖酸钙创新工艺研发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同时,会上还开展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培训。
    评价会的专家组由成都地奥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及元乔研究员,四川省肿瘤医院董昱研究员,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徐超群研究员,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兰婉玲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祝华军研究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师健友研究员,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窦登峰高级工程师组成,及元乔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经过评审,认为该成果针对葡萄糖酸钙生产技术中的工艺复杂、产品收率低、产品质量均一性差、工业污染及劳动强度大等技术难题,优化了酶的选择、结晶工艺、干燥方式等关键步骤,研发了生产新工艺,开发了高质量的葡萄糖酸钙产品。项目获得了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专利授权号:ZL201710407823.X)并在生产中得到应用。项目产品已在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使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经评价专家组评价,一致同意“高质量葡萄糖酸钙创新工艺研发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评价,项目总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