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双十条”政策推动资阳市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14:52:58 浏览:
    《资阳市激励科技创新十条政策》于2017年12月出台,经过一年的实施,全市共出台其配套政策12个,新培育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2家省级众创空间,首次认定市级各类科技创新平台26家、立项19个市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指导14户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13家,受到全市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日,资阳市政府出台了《资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十条政策》。主要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载体培育认定、产学研合作和科研设备共享、人才引育等方面,形成10项针对性政策,呈现出“5个首次、2个支持”特点:一是5个“首次”:一是首次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认定,二是首次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机构认定,三是首次提出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给予补助,四是首次提出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奖,五是首次对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给予补助;二是2个“支持”: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给予市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支持。
    《资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十条政策》是我市首次系统制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性文件,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和示范机构认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给予补助、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市长奖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给予补助等工作均是我市首次开展。
    科技创新“双十条”政策的出台,有利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争创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提供有力政策支持,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打好科技创新政策“双十条”组合拳,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对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加强政策宣传,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为我市创建国家高新区和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提供政策支撑,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
 
附件:资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十条政策 政策解读

uploadfile/2019/0124/20190124033556515.doc
  (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