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站在新起点 携手话未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 16:12:39 浏览:


 

 
    2019年1月15日,由市人才办、市科知局主办,市科创中心和明川科技承办的《遂宁市科技招商暨科技人才迎新春座谈会》在明星康年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高等医药专科学校、中国生态酿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物院技术转移中心、遂宁百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浙江大学成都创新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与我市企业签约合作的34支“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的领衔专家、我市科技工作者等140余人欢聚一堂,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共商我市科技招商、科技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发展大计。
    会上,来自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遂宁高新区和射洪西合园主管招商工作的领导率先在会上作了招商推荐,吸引了各高校及专家的浓厚兴趣,四川农业大学会后第一时间便收集我市的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信息。
会上,来自各高校签约合作的领衔专家代表、各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和我市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为遂宁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发挥聚集的人才资源激活全市科技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会上,市科知局党组书记、局长胥晓兵介绍2018年遂宁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重点抓好:推进科技创新攻坚行动、促进科技园区升级创建、支持一批重点研发平台创建和重大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科技服务、强化制度保障的10项举措作了介绍。
    会上,西南大学校地合作处处长程龙、四川大学科研院科转部副部长高德友、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分别为遂宁科技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对下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助推遂宁经济和社会发展均作了表态讲话。
    市委常委、市组织部周鸿部长在讲话中讲到:“感谢各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为遂宁高质量发展指点迷津,同时期望各位嘉宾常来遂宁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不断扩大各领域合作成果”。
    会后,参会嘉宾一起欣赏了节目表演和参与了现场互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四川绿然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遂宁祉香食品有限公司、遂宁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赞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