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筑牢新时代的科技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11:23:22 浏览:
    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不断丰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6月26日,科技厅规法处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建所60周年回顾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重要历史文献,聆听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程劲所长回顾我省科技信息情报事业成长史等。老一辈科技前辈的创业精神让支部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心灵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60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我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不断创新发展成长壮大。从成立之初的5个人,到现在的188人,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维护科技安全坚定信念,一代代科信人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丰富的信息资源、坚实的信息化基础、优异的科技情报产品、优质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四川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忠实履行科技情报“耳目、尖兵、参谋”职责,成为四川科技文献事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不忘初心,必须始终坚持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就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科技经济的自觉行动。回顾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全面加强科技领域安全和风险防范工作,加强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奋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筑牢科技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