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1
“快速制图服务体系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5:49:43 浏览:

    
    2021年5月24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自然资源部第三地理信息制图院、武汉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快速制图服务体系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
    评价会的专家组由西南民族大学殷锋教授,四川大学刘凯教授,成都理工大学陈光柱教授,西华大学彭国莉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王红军副教授,四川通信行业协会江洪高级工程师,西南财经大学卿太祥副研究馆员组成,殷锋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紧扣知识规则驱动快速制图的核心理念,从多尺度制图数据设计、快速成图、级联更新等方面,研究了包含快速制图软硬件系统、支撑环境、标准规范和工作机制在内的快速制图技术与服务体系,成果丰富。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日常政务管理、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管理、防灾减灾、生态环保、河长制等领域,有效缩短了地图生产时间,提升了地图保障服务的应急响应能力,支持编制了《四川省省情地图》、《四川省两会用图》、《长江经济带地图集》、《四川省地质灾害地图集》等重要地图成果,在四川省形成了长效的地图政务服务机制,并推广到新疆、吉林、江苏、广西、江西、湖南6个省份,关键技术应用到全国90余家测绘生产单位,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经审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