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绵竹高新区企业研发生产的世界单机最大磷酸铁锂生产设备发往河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6:55 浏览:
    10月16日上午,由绵竹高新区四川瑞驰拓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HTM1000升卧式砂磨机正式发往河南交付使用。据悉,这是世界单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设备,主要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原料生产。该设备的成功研发和批量生产,不仅对我市优化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层次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也让该公司成为全球超细研磨设备制造的领军企业。
    上午9点,记者在瑞驰拓维总装车间看到,8 台1000升的砂磨机整齐地摆放在地上,三辆货车停在车间一侧,七八名工人正忙着打包装车。“其中5台HDM1000砂磨机用于生产氯化法钛白粉,另外3台HTM1000砂磨机则用于磷酸铁锂生产。”据四川瑞驰拓维公司董事长冯平仓介绍,此前世界最大的磷酸铁锂砂磨机为400升,今年公司攻克多个技术难关,研发生产的HTM1000砂磨机成为目前世界单机最大的磷酸铁锂生产设备。该设备可实现远程控制,不仅大大节约人力成本,降低研磨比能耗,且单机年产量最大可达到1万吨,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
    “当前磷酸铁锂市场需求非常大,自我们的砂磨机批量生产后,陆续接到了多家企业的订单,销售总额比去年翻了3番。”冯平仓介绍,近年来,公司致力于超细研磨设备研究与制造,实现了全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傲人佳绩,成为国内超细研磨研发领域的佼佼者,打破了超细研磨设备被国外垄断的“神话”。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公司还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团队,逐步建立了软硬件设施先进的实验室和高规格的生产车间,拥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证书,提供世界领先水平的纳米超细研磨设备及相配套的高档研磨介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瑞驰拓维将投入1500万元新建两个车间,主要用于机械密封、高分子材料生产及装配。两个车间正式投入使用后,年产值可增加3000万元,为绵竹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绵竹高新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