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遂宁科促中心参加重庆文理学院创新资源对接会 现场推介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资源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6:54:42 浏览:
    7月13日,遂宁科促中心和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重庆市铜梁区参加重庆文理学院创新资源对接会,现场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资源平台。 
    推介中,遂宁方详细向重庆文理学院、铜梁区各部门参会领导和专家以及50多家企业介绍了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并介绍了遂宁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政策。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加快成渝地区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服务,遂宁、潼南、铜梁、合川四地科技部门协同创新,成立了“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依托于“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流域全面开展服务工作。今年,我市更是设置了50万元“创新券”的补助额度支持遂宁、潼南、铜梁、合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检测业务,也是市科技局打破制度壁垒的一项科技创新举措。目前,平台已拥有大型科学仪器设备7500多台套,拥有上千名高水平的检校专家,能够对1万多项技术指标开展检验检测。
    此次推介也得到参会代表的大力认可,不少企业表示,将积极与四川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进行对接,并开展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