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夯实人才基础 壮大情报员队伍 推动我市科技工作谱新篇(遂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4:33 浏览:
    5月21日,由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遂宁市科技情报工作总结暨2021年科技情报员业务培训会在明星康年大酒店成功举行。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邓燕云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园区科技系统主要业务负责人,市科技局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情报管理员,以及全市200余家企业科技情报信息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市2020年科技情报信息工作,并开展了全市第二批科技情报员业务培训和科技情报员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科技工作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科技情报是科技工作的关键环节,希望各科技情报员认真履行职尽责,充分认识到科技情报的重要性,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科技系统要继续团结汇聚科技情报人才,发展壮大科技情报队伍,培育增强科技情报信息员工作意识,提升科技情报信息员协作与创新能力,有效发挥科技情报信息管理系统作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动我市科技工作谱写新篇章,以科技工作的新成效助推遂宁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再上新台阶。企业的科技情报工作者要从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出发,将科技档案管理与技术开发、技术情报相结合,开发出更贴近企业生产经营的技术信息,直接为生产一线提供系统性、实用性、工具性的技术资料,提升档案的利用价值。遂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要加强科技情报信息员的注册、登记、备案等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激励工作,做好科技政策、科技情报信息和科技情报员系统宣传以及科技情报后勤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科技情报信息员积分清理情况的通报》、《关于进一步发挥科技情报信息管理系统作用的通知》以及《关于确定第二批科技情报信息员队伍名单的通知》,明确了情报员和情报管理员的职能职责。同时开展了企业科技情报的收集与甑别、科技情报信息业务管理系统业务培训,并现场兑付了情报员工作奖励经费。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