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遂宁市推动军民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添新动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10:28:51 浏览:
  

    5月23日,由中国兵工学会、遂宁市科技局主办,遂宁市科促中心承办的遂宁市军民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暨遂宁军民科技成果展示馆开馆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中国兵工学会副秘书长安玉德,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胥晓兵参加会议。
    罗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遂嘉宾和长期关心支持遂宁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遂宁军民科技成果展示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她说,遂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品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遂宁市军民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暨遂宁军民科技成果展示馆开馆仪式的举行,既是展示军民科技成果,促进军民科技融合的平台,也是深化合作的平台。遂宁将以此为契机,推进全市军民科技深度融合发展,将企业建立优势的军工资源高端切入,调优存量,根据新的增量,打造具有遂宁特色的军民科技产业集群,共同推动遂宁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安玉德说,遂宁军民科技成果展示馆正式开馆运营背后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遂宁加快推进军民科技深度协同发展,更加积极探索军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有效发挥创新体系整体的效能,培育更多创新主体,推进科技企业真正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以扎实的创新创造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与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绵阳工业技术研究院与遂宁市科学技术局签订军民科技成果转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8所华耀电子签订合作协议。
会后,安玉德、胥晓兵等共同为遂宁军民科技成果展示馆揭牌,并参观展馆。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